各地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0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连日来,合肥市及县市区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对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合肥日报和市委统战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宣传市民族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肥东县印发《2021年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16条工作措施。在县内民族乡村、民族学校、民族企业等开辟专题宣传栏15处,张贴“党的光辉照我心”系列民族团结招贴画150张,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肥西县开展少数民族企业大调研活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在全县3所民族学校继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长丰县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机关、社区、学校、街头、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积极开展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解决子女入学等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庐江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巢湖市创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少数民族流出地与流入地的协同管理机制,畅通与流出地的沟通渠道。持续完善法律援助工作制度。

 

 

9月1日,芜湖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常务副部长褚云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全市统战部门重要政治任务,统战干部要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芜湖民族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9月2日上午,铜陵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9月6日上午,宿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精神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天卓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刘天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通过多种渠道方式,确保学习效果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载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紧扣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履行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推动市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