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1-09-07 14:36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日上午,池州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市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要求,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四对关系”,坚持不懈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池州落到实处。

 

9月1日下午,淮北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民宗系统干部、驻淮高校民族工作干部及获得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民族界代表人士等参加学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陈经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要与9月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市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调研,掌握情况,真正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困难问题。

 

9月2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滁州实际,把“12个必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市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