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赴淮南市民族乡村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14:35  信息来源:淮南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赴淮南市民族乡村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黄晓求,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红参加调研。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副主任朱平,秘书长宋光祥陪同调研。

 

谢广祥首先深入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走访了省人大代表杨宪永,征求扶持少数民族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议重点督办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调研了江永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图南家庭农场,了解食用菌种植、大棚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树立市场化理念,注重培育新品种,探索食用菌深加工之路,提高产品品质,更好赢得市场;要发挥好专业合作社作用,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八公山区,谢广祥来到山王镇闪冲民族村,调研了闪冲农民专业合作社、文忠家庭农场,了解板栗种植、发展果林经济情况。他指出,要把产业兴旺放在首位,注重发挥山林优势,大力发展板栗、瓜果等特色经济,促进群众致富、村集体增收。要走好乡村旅游发展之路,突出抓好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文化传承,重点加强村庄的生态环境保护、民俗特色风貌塑造、民族村寨资源开发,擦亮“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片。

 

谢广祥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力度,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千方百计繁荣少数民族经济,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等实际,积极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少数民族群众的主体作用,让少数民族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实现共建共享,促进民族团结、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