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 淮南市专题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14:35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8月26日,亳州市人大对全市民族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昭华带队。调研组先后来到谯城区牛集镇蒋楼民族村和少数民族企业宏宇饮片有限公司、安徽协和成饮片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民族村和少数民族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做好全市民族工作进行座谈。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市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十四五”期间少数民族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化各级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是要持续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不断创新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市人大民宗侨务工委主任刘兴群和相关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9月1日,淮南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率少数民族界别委员赴八公山区闪冲村,调研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闪冲村板栗种植基地及闪家冲清真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当地的特色农业发展、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等情况。张祖保指出,要用好特色资源,依托八公山风景区的山水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寻求农业高质量发展途径。要用好政策优势,将重点项目谋划好、实施好,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用好社会资本,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谋划一批对外开放项目,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注入。要增强组织功能,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擦亮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