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5:26  信息来源:淮北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4月7日,淮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在市天主教爱国会办公地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经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和全市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文昌宫,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各团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及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陈经明对各团体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培训、宗教团体建设、场所安全等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陈经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宗教界要始终坚持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拥护党的领导,依法开展宗教事务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宗教团体要把准历史方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积极探索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