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开展“初心召我去奋斗”—庆祝建党百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5:25  信息来源:阜阳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促进全市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全市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近期,阜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初心召我去奋斗”——庆祝建党百年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征文活动。

 

主题征文主要针对全市所辖的民族学校和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普通中小学在校生,由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宣传部开展本地区中小学征文活动并组织遴选,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全市征文评选。后期活动方将成立专家评委会进行综合评价,确定获奖名次,对获奖者给予表扬鼓励,并将优秀作品择优在有关媒体进行宣传推送。

 

此次征文活动作为“初心召我去奋斗”——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发动,同时作为2021年度阜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特色活动全面推开,旨在通过征文,切实铸牢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激发和培养各族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树立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为建设新阶段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