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举办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1  信息来源:阜阳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3月30日,阜阳市举办第二届在职宗教教职人员(阿訇)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海治国做开班动员,并为阜阳市认定备案的41名在职教职人员颁发新换发教职人员证书。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宗局长带队参加培训。

 

海治国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引领广大穆斯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开展解经工作,推动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抓好人才培养,加强伊斯兰教协会自身建设。

 

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吴昌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协副会长、省伊协会长穆可发分别以《树立法治思维 做合格教职人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题,为学员讲授了《宗教事务条例》《伊斯兰教朝觐事务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通过培训,提高了参会学员的政治素养和法律意识,为做合格教职人员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政治站位,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伊斯兰教界中国化方向,积极引领广大的穆斯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