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传达学习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10 10:18  信息来源:蚌埠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2月9日上午,蚌埠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柴启明向全体人员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同志的讲话精神,研读了省民委(省宗教局)2021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民族宗教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全局来谋划推进,注重宗教依法管理和全面实施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宗教活动场所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抓好当前春节期间场所安全工作,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三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对宗教活动场所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最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结合会议精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原原本本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切实将会议要求落实到各自工作的方方面面中来。二要精细谋划,完善2021年工作任务。结合省民委(省宗教局)2021年工作要点和陆友勤局长讲话精神,有针对性的完善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抓好落实,做好当前工作。春节将至,组织开展好民族宗教界的走访慰问,宗教场所巡查、矛盾排查调处等各项工作,确保民族宗教界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