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组织走访慰问宗教界人士

发布时间:2021-02-10 10:17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 字体:   ] 

2月9日,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赴琅琊寺走访慰问市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并检查指导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卓海燕等陪同走访慰问。葛建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宗教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对市佛教协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葛建荣指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工作制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团体的三个要求和宗教界人士的四个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月1日至2日,淮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陈经明和业务科室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宗教界人士,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陈经明在慰问的同时,肯定了宗教界在过去一年里在遵守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培训认定教职人员,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市宗教界能够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努力构建团结和谐的宗教关系,积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不断提升宗教界自身管理水平市宗教团体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认真细致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节日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