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2020年度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7:16  信息来源:阜阳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4日,阜阳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2020年度述职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海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民宗局长列席会议。

 

会上,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一年来履职情况、团体工作运行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各团体常务理事对所在团体及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测评,市、县民宗干部参与测评。

 

海治国对四个团体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工作不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牢思想政治基础。增强信教群众“五个认同”,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班子及人才建设,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宗教活动。三要坚持爱国爱教,切实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的内容,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四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五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宗教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述职互相学习借鉴了工作经验,找出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新的一年,将继续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阜阳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