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组织民族宗教领域新春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02 17:13  信息来源:黄山市民宗局等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黄山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杨龙带队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人士沈新远、黄诚仆等,并代表市委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每到一处,杨龙都同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黄山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贡献,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针对他们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有关方面予以关心关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逊,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汪晓英及有关区县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近日,宣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梅香带队赴宣州、郎溪、广德、宁国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并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检查中,郭梅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宗教团体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属地党委全面排查非法宗教活动。继续做好信教群众思想疏导,严防人员聚集和流动,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郭梅香还详细询问了教职人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信教群众的健康安全。

 

1月2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芜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陶涛带队赴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走访慰问留校西藏学生,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春节大礼包,并参观了校西藏展馆。校党委书记、校长舒龙,副校长何长江等陪同。陶涛认真听取了田家炳实验中学西藏生在校学习、生活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自开展教育援藏工作以来所做的大量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强调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要确保孩子们在芜湖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1月27日,芜湖市委统战部对在芜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陶涛带领慰问组,先后走访了浙江心怡供应链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芜湖汉峰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恒美电热器具有限公司和芜湖市甬微制冷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外来少数民族集中务工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少数民族员工食堂和宿舍,详细了解少数民族员工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和思想近况,并征求对市民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鸠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向东参加慰问活动。

 

1月28日,池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毕大明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深入东至县胜利镇江心回民村、幸福回民村和东流镇桥东回民村调研慰问,听取了各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报告,详细了解群众收入、脱贫攻坚等基本情况和2021年各村发展思路和打算。东至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慰问。毕大明一行深入查看了桥东村食用菌基地等情况,听取了灾后恢复工作情况汇报。走访慰问了12户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困难群众,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使少数民族同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并通过村两委向全体村民提前拜年,祝他们春节快乐、幸福安康!给每个村分别送上0.8万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