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道教协会顺利换届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6  信息来源:亳州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13日,亳州市道教协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在涡阳县召开,来自全市69名道教界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蒋运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苏玉屏受邀代表全市宗教团体到会致贺辞。

 

会议听取了市道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情况报告和《亳州市道教协会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并发出“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爱国爱教传统”的倡议。

 

蒋运涛在讲话中指出,市道教协会第二次代表会议是全市道教界的一件大事。长期以来,市道教协会坚持正信正行,高举爱国旗帜,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道教济世利人、扶危济困优良传统,在扶贫救灾、捐资助学等方面积极奉献爱心,在引导全市道教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中国化方向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捐款捐物,坚决响应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疫情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道教界爱国主义责任担当。

 

蒋运涛希望新一届市道教协会领导班子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遵守国家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自觉抵制商业化侵扰,树立清静庄严、道风纯正的良好形象,不断增进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