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召开民族宗教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民宗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5  信息来源:蚌埠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20日下午,蚌埠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民宗局长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柴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民宗局负责人、部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在全国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各县区民宗局负责人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十四五’时期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就如何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民工作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民宗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

 

会议要求,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健全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继续加大党的宗教政策宣传力度,规范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开展创建好“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巩固私设聚会点治理工作成果;继续落实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