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天主教爱国会成功换届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4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10日,宣城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召开,全市30多名神长教友代表出席会议。省宗教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梅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芜湖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沈宗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宗行分别致辞祝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宗教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宣城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宣城市天主教爱国会章程》,通过了《宣城市天主教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天主教爱国会委员、常务委员、秘书长、副主任、主任,刘学伟神父当选为宣城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

 

郭梅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一届委员会5年来各项工作。她希望新一届天主教爱国会领导班子,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以尊法守法的实际行动树立天主教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培养中青年教友骨干,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各项职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传勇会后约见了新当选的市天主教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发挥宗教团体积极作用,为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