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佛教2020年讲经交流会暨《禅源大讲堂》第四期开讲活动在望江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8  信息来源:安庆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4日,安庆市佛教2020年讲经交流会暨禅源大讲堂第四期开讲活动在望江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时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民宗侨外委主任崔莅,望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工会主席贺治华,望江县政府副县长王珍珍,市、县两级统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佛协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张时民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他肯定了讲经交流在佛教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每位法师都能珍惜讲经交流的机会,真正做到弘法利生,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开幕式结束后,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还应邀解读了新修订《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

 

讲经交流活动中,17位讲经法师登台讲经,契理契机地对佛教经典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圆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阐释,并先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禅源大讲堂”活动由安庆市佛协于2018年正式创办,以“高擎慧灯、觉悟人生”为宗旨,弘扬安庆禅宗文化,树立佛教正知正见,培养青年讲经说法人才,深受佛教四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