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民族宗教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3 14:17  信息来源:芜湖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民族宗教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工作基础,9月28日至30日,芜湖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干部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干部,重点镇(街道)民族宗教工作负责同志共48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褚云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陶涛主持开班式。

 

褚云凤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系统干部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二要学以致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以学习补能力短板,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去。三要从严治学,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培训取得效果。

 

培训班邀请了省民委(宗教局)有关业务处负责人、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教授方铭勇等分别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应急、科学应急水平》等为题进行辅导授课,对一些疑难问题释疑解惑,对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