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13 14:16  信息来源:蚌埠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今年,蚌埠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线,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重点组织开展了9项主题活动:

 

一是举行蚌埠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8月28日上午,在市图书馆展览中心隆重举行2020年蚌埠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长马天奇致辞并宣布宣传月正式启动,新疆驻皖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陈翰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主持。

 

二是举办“泼墨珠城 共谱榴情”民族团结进步书画展。展出的作品是从全市各民主党派、新社会阶层征集遴选60余幅精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主线,展现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动人画面,绘就了绚丽多姿的蚌埠民族风情画卷,讴歌和弘扬了蚌埠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新篇章,集中体现了“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各族群众心中。

 

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宣传展板一条街”展示活动。由市民族事务协调委员会委员单位、各区民宗局精心制作的40块宣传展板集中在淮河文化广场、科学宫广场、龙子湖区曹山街道等处展示一周,宣传市近年来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取得的成就。

 

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民族学校开展“民族团结第一课”活动,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家访、组织民族团结主题板报比赛等活动,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切实打牢各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推进民族团结教育扎根校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是开展户外宣传活动。通过户外广告牌、摆放宣传展板、图片展示、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和LED显示屏等形式,组织在广场、街道、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场所进行户外宣传,营造氛围。

 

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专题学习、宣讲、培训活动。开展以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宣讲、培训活动。

 

是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市民宗局举办文艺演出活动,新疆驻皖工作组、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民族歌舞、独唱、传统武术表演等节目;临北回族乡举行民族传统舞表演;淮上区委统战部举办了“淮上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羽毛球比赛”等。

 

是组织开展面向各族群众的便民服务和扶贫活动,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为各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

 

是开展“我们是一家人”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少数民族流动服务站组织召开辖区内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座谈会,通过座谈交流这个有效载体,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交往,在推动和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