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三次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0  信息来源:阜阳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22日,阜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三次代表会议,选举产生阜阳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晓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佛教协会年度执行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慧庆,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合肥市佛教协会会长圆藏到会致辞;安徽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阜阳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庆山代表兄弟宗教团体致贺辞,合肥市、九华山、淮南市、蚌埠市、六安市、安庆市等共15个兄弟佛协致以贺电,阜阳市中山画院礼赠书画作品表示祝贺。

 

董晓冰充分肯定了市佛协二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持爱国爱教,积极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二要高度重视教风建设,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四要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佛教界的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佛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阜阳市佛教协会章程(修正案)》。省佛协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阜阳市政协常委、颍州区资福禅寺住持、阜阳市佛协二届会长果应连任会长,会议礼请了慧庆、圆藏为三届佛协名誉会长。

 

会后,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朝晖会见了阜阳市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向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勉励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佛教信众,开拓创新,锐意拼搏,努力开创市佛教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