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情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09:20  信息来源:宿州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追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慨叹艰苦卓绝的民族斗争,聆听慷慨激昂的爱国情怀,铭记伟大祖国的红色传承。9月21日,由中共宿州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共青团宿州市委联合主办,宿州市青少年宫协办的“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情怀”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青少年宫演艺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学校的46名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一篇篇红色经典,一段段深情朗诵,四十六位参赛选手用一个个朗诵作品忆峥嵘岁月、诉使命初心,用最美的声音和最诚挚的感情表达对红色经典的深深敬仰。在经典诵读舞台上,参赛选手或温柔婉约、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气势昂扬。他们在感受博大精深中华文明的同时,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是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为全市学生提供一个共诵红色经典的平台,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同学们感悟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无私奉献的炽热情怀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打牢各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激发爱国爱家的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