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组织开展“手拉手,民族情”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15:19  信息来源:滁州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6月19日下午,由滁州市委统战部、南谯区委统战部、乌衣镇政府联合主办,滁州市第四小学承办的“手拉手,民族情”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答活动在滁州市第四小学举行。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安排了4代表队,由滁州第四小学从高年级学生中通过激烈初赛选拔的12名学生组成。比赛分为小组必答和小组抢答两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胶着激烈,扣人心弦。为缓解比赛紧张气氛,必答和抢答环节间隙,学校安排了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歌曲《爱我中华》等丰富的文艺节目。经过激烈角逐,第四代表队全体队员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快捷的临场反应,获得知识竟答第一名。

 

“手拉手,民族情,滁城共育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通过本次活动大大加深了滁州市小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情怀,孩子们纷纷表示各民族同胞要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友爱,互助进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