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3 15:16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宗教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率调研组先后深入广德市、泾县、旌德县对佛教、道教、基督教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市宗教工作基本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梅香陪同调研。

 

6月12日,调研组专题听取市民宗局关于《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执行和宗教部门依法管理治理宗教事务情况的汇报。

 

张玉峰对市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宗教事务部门要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的《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加强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管理,依法解决宗教领域问题。要加强对宗教政策理论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力度,提升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法律意识。要进一步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和教职人员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团体领导班子结构,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