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统战抗击疫情——民族宗教界人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11:54  信息来源:黄山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黄山市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并对场所内部进行消毒处理。

 

各地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其中,截至218日,黄山市基督教两会发动信教群众累计捐款12.5万元,屯溪区伊斯兰教协会自发组织在屯回族等少数民族群众为昱中街道徽山路社区等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价值4000余元,休宁县齐云山道教协会、休宁县基督教协会及基督教信众共捐款10万余元,黄山区佛教协会、黄山区基督教“两会”通过书画在线拍卖、线上募捐等共筹集善款3.78万元。

 

各民品生产企业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昶向省政协捐款3万元,向祁门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向祁门县凫峰镇政府捐赠防护口罩1500只,向金字牌派出所捐赠防护口罩200只,牛奶、水果若干。安徽省民品企业——金元木制品工艺厂捐款2000元。

 

各地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国最美奋斗者、红光村党支部书记、布依族金玉琴捐款1000元,同时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带头值守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市人大代表、乌石村党总支委员龙守菊从正月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抗疫战线,带头捐款的同时,组织所在村党员群众踊跃捐助资金3万余元,在元宵节自掏腰包给乌石敬老院送去40斤汤圆。不完全统计,少数民族群众自发捐款8000余元,牛奶、方便面及粮食、茶叶等物资价值13000余元,口罩3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