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五个到位”,打赢宗教领域“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2-11 20:50  信息来源:淮北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是场硬仗,宗教领域也是战场。为做好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淮北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及时成立了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五个到位”的工作思路,配套切实可行的防控工作措施,夯实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防控组织到位。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任组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韩生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谢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督查全市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研究协调涉宗教领域的具体防疫工作。二是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市防疫指挥部关于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等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宗教团体班子思想工作,及时发布取消显通寺上香活动通知。三是防控措施到位。各县区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亲自到场所检查指导,帮助场所解决实际困难。各镇(街道)对宗教活动场所所在区域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制度。各场所彻底关停,停止宗教活动,张贴关停公告,并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与属地政府的联动;坚持每天对场所内各区域进行定时消毒、通风,保障场所环境卫生。四是问题处理到位。通过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暗访督查,针对个别场所存在的公告张贴位置不合理、不醒目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通过明察暗访,切实掌控工作动态。五是信息反馈到位。各县区委统战部(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确保24小时应急响应,按照要求,每日定时上报人员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