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佛教界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9 20:34  信息来源:安庆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126日,安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决定,市佛教界认真贯彻落实。在民宗工作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做好佛教活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下发紧急通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市佛教协会1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佛教寺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各项措施,要求所有寺院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或暂停公众聚集性活动,相关人员不得随意外出,严格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二是加强防护知识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安庆市佛教协会要求各寺院通过微信、网站、发布公告等多种形式,积极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及信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要求四众弟子以慈悲心为怀,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江镇镇如意净寺负责人融妙法师积极向当地政府请缨,要求参加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僧俗一心,共同防御疫情。

三是发挥佛教界积极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市佛教界发扬爱国爱教、扶危济困、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130日,市佛教协会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治捐款活动的倡议书》,各地寺院及四众弟子纷纷响应,太湖县西风禅寺、岳西县二祖禅寺、怀宁县福慧寺、宜秀区源浦寺、宿松县启秀寺、桐城市仁寿寺、望江县青林寺、太湖县观音寺、迎江区宝善庵、迎江寺、宜秀区寿宁禅寺等寺院捐款均超过万元,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

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天通法师表示,佛协正在联系购买医用防护服、护目镜、防护口罩等紧缺物资,争取第一时间把善款用在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