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望江宗教界同心聚力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9 20:32  信息来源:安庆市民宗局  浏览量: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望江县宗教团体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大众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了宗教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彰显了宗教界人士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一、佛教界

“大慈与一切众生乐,大悲拔一切众生苦。”在这样一场来势汹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抗争中,佛教协会呼吁佛子以大勇、大智、大仁的气度,传递宽容、理解、善良和坚强。自124日起,31处政府登记寺庙和民间信仰场所全部暂停开放,公众聚集性宗教活动全部停止。截止28,筹集善款5.56万元,其中演铠会长捐款1.1万元。

 

二、道教界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响应支持党和政府疫情防控号召,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传播,从大年三十开始停止上门为丧户举办度亡法事活动,高士镇还与道教从业人员签订责任书34;民宗干部下乡4次,配合乡镇及时制止4起违规行为。为发扬道教济世利人、扶危济困的传统,道教协会向道教界人士、善信居士发出倡议书。截止到28日,道协共收到第一批爱心捐款4900元,其中杨继堂道长2000,现已全部汇转县红十字会。

 

三、基督教界

疫情发生以来,县基督教三自爱委会密切关注疫情进展,鉴于疫情传播的严峻态势,为防止因人流密集导致疫情的扩散蔓延,根据上级部署于123日下发“关于春节期间暂停聚会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8处批准堂点及以堂带点和村级监管聚会点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聚会活动,并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爱国情怀。据统计,截止28日全县基督教界第一批捐款7800元(其中李洪主任个人捐款1000元)已交至县红十字会,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基督徒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