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皖疆融情”各族青少年交流营在合肥开营

发布时间:2023-08-17 08:42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8月15日,安徽省“皖疆融情”各族青少年交流营在合肥正式开营。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第一小学和合肥市瑶海区长淮小学的各族学生,合肥市及瑶海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开营式活动。本次交流营活动由省民委主办,合肥市瑶海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具体承办。
                 
                 
                 
    本次交流营以“黄山天山根连根、皖疆融情一家亲”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国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共同学习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文化认同,让“爱我中华”的种子早早地根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接下来,皖疆两地40名青少年学生将在合肥、黄山等地,围绕“铸魂之旅”“科创之旅”“研学之旅”“团结之旅”“逐梦之旅”,通过现场观摩、实地走访、学习交流以及“手拉手”互动等方式,开展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研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