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和省财政厅调研民族乡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9 15:09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7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率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宁国市云梯畲族乡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及对口帮扶工作。
    罗宏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安徽畲族文化交流中心、太子坑水库、千秋畲族村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了云梯畲族乡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罗宏强调,要切实用好“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帮扶机制,坚持主动作为,围绕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短板,紧盯农特产品产业链不强、附加值不高等问题,积极谋划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全力对上争取。要整合上级帮扶资金和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区域公共品牌。要加快推进笋干、山核桃等地方特色产品价值转化,发展深加工,把好质量关,推动安徽畲乡农副产品优质化、特色化转型,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