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民族乡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3 09:54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710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赫璞峰一行赴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开展调研。

 在肥东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民新民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并向民新民族社区捐赠党员教育帮扶资金1万元。深入肥东真诚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肥东荣建杭椒蔬菜专业合作社、肥东沃丰家庭农场等农业龙头企业,了解该乡现代农业技术应用和杭椒、哈密瓜等特色蔬果育产销一体化经营模式发展情况,提出适时延长产业链、重视产业配套升级等意见建议,为助推牌坊乡农业产业发展出实招、谋实策。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除关注牌坊乡物质方面的发展外,还关心该乡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传统体育发展等精神方面的工作,亲身体验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蹴球蕴含的文化魅力,实地参观了民族团结进步展示馆,深入了解了牌坊回族满族乡渊源历史、发展成就、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赫璞峰提出,希望牌坊乡进一步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壮大特色产业、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上做好文章,推动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活、组织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实实践贡献牌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