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史料汇编·安徽卷》编纂工作启动
张西明出席部署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7-08 09:18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7月7日,《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安徽卷》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编纂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担当好编纂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唯物史观,发挥各方优势,加强协同攻关,全面挖掘整理真实鲜活、有说服力的史料,把千百年来发生在安徽大地上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放在中华民族历史演进的大背景下研究思考,全方位呈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安徽历史篇,并在出成果的同时推动学术创新和人才培养。要将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融会贯通,推动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深入人心,引导各民族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会上,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安徽大学、编纂委员会、课题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