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西明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3 09:00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主持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作传达,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根本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引领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牵头协调、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的实际举措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搞好协调、强化督查,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立足安徽实际推动制定我省有关实施意见,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着力推动全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全面领导,围绕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发挥各专项机制作用,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我省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