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委员单位助力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十):省农垦集团赴颍上县黄桥镇小集民族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08:54  信息来源:民族一处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詹先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占廷率集团办公室、党群部和社会部以及焦岗湖农场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赴颍上县黄桥镇小集民族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詹先豪一行先后查看了小集村苗木、草莓基地及农村沟塘整治等帮扶项目,与镇村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小集村脱贫攻坚情况和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认真听取小集村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明确表示省农垦集团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帮助小集村脱贫攻坚和现代化农业发展。

 

近年来,省农垦集团高度重视“共同发展”提升行动联合攻坚工作,明确了集团一名领导负责小集村对口帮扶工作,明确焦岗湖农场公司承担具体日常事务。省农垦集团每年安排10余万元支持小集村产业发展,土地平整、沟渠治理等农业基础建设。焦岗湖农场公司每年坚持对小集村土地承包大户和葡萄等种植户进行农业技术培训,帮助建立家庭示范农场;安排有基础、有意愿的小集村村民免费参加农垦职业农工培训;定期安排农技人员赴现场,以及采取建立微信群、发放种植技术明白纸、免费提供小麦良种、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式,提供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下一步,省农垦集团将按照定领导、定项目、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间的“五定”要求,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围绕小集村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