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委员单位助力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十一):省文旅厅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对口帮扶

发布时间:2020-06-09 08:57  信息来源:民族一处  浏览量: [ 字体:   ] 


 

近日,省文旅副厅长周明洁前往阜南县焦坡镇焦坡村联系帮扶工作实地查看了焦坡村新村建设,听取了该村发展情况介绍,与阜南县文化和旅游局和焦坡镇负责同志会商对口帮扶工作。周明洁提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安排乡村旅游扶贫资金时,将继续给予焦坡村补助。

 

省文旅厅高度重视“共同发展”提升行动联合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支持焦坡村加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少数民族特色美食街区,发展乡村旅游。519日,省文旅厅副厅长张健、二级巡视员许建明会见阜南县副县长刘丽丽、阜南县文旅体局局长李雷一行。在获悉阜南县发展旅游产业的想法后,张健指出,阜南县要充分挖掘并梳理现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策划助力当地消费升级以及品牌打造的新业态,发挥社会力量,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要求,阜南县要对焦陂村文化和旅游的发展予以支持和重视。张健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指导关注焦陂村的发展,在项目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安排职能处室继续指导焦陂酒厂创建3A级旅游景区,指导村文化设施和游客服务中心整合利用,充分发挥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作用,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