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委委员单位助力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四):省林业局赴颍上县调研检查联合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9  信息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浏览量: [ 字体:   ] 


 


4月28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前往颍上县李许回民村开展联合攻坚对口帮扶工作调研检查。省林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颍上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抵达李许回民村,牛向阳一行即随机走访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其家庭情况特别是家庭成员、务工就业及人均年收入等情况关切询问,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是否面临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查看住房和饮用水情况。

 

在李许回民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牛向阳一行听取了李许回民村脱贫攻坚进展和疫情影响下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复工复产以及村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情况的汇报,特别是对省林业局近几年来对口帮扶李许回民村的资金使用、林业项目进展、发展生态林业情况以及当前面临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就李许回民村提出的林场灌溉用水用电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商。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确保“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心尽责,扎实推进对口帮扶民族村的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