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涉密载体收发、传递管理的问题,这些题目需要你解答

发布时间:2024-01-18 14:41  信息来源:保密观  浏览量: [ 字体:   ] 


“涉密载体收发、传递管理”专题


  一、不定项选择题

1.涉密载体的运转过程,主要包括下列环节(    )。

A.传递

B.收发

C.签收

D.送阅

BCD

2.关于涉密载体接收的要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要认真清点、逐件核对,确保文件数量相同

B.要进行编号、登记,并对相应信息进行分类

C.要严格履行签收手续

D.注明签收的具体时间

ABCD

3.关于传递涉密载体的保密要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发往市区外的密件,应通过机要交通或者机要通信部门投递

B.携带密件外出途中安全受到威胁时,应立即就近请示保密、公安、国家安全部门或请求其他国家机关、单位予以帮助

C.因公出国(境)一般不得携带密件,确因工作需要携带的,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D.在市区内传递绝密级密件,应当派双人专车或者交由机要交通部门投递

ABCD

4.分发涉密载体时应认真填写《涉密载体分发表》,其内容包括(    )等信息

A.密级

B.公文标题

C.来文机关

D.来文字号

ABCD

5.关于涉密载体的收发与传递,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未经批准,禁止携带密件参加外事活动和进入国(境)外机构

B.传输涉密电子文件,要遵守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使用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

C.传输涉密电子文件,理论上应通过相应密级的涉密网络传输。在极端紧急的情况下,也可通过互联网或其他公共信息网络传输涉密文件、资料,但事后必须彻底删除

D.设有机要文件交换站的城市,在市内传递机密级、秘密级涉密载体,可以通过机要文件交换站进行

ABD

6.收发涉密载体时应当进行密封包装,主要要求包括(    )。

A.核对信封或封袋(套)上收文(件)单位名称是否与文件签收单所填写的名称相符

B.信封或袋牌上标明密级、编号

C.明确标注收发文(件)单位名称

D.信封封口及中缝处加盖密封章或加贴密封条

ABCD

  二、判断题(点击选项查看对错)

1.某部委借调人员付某使用的涉密移动硬盘出现故障,他未经请示批准,私自将涉密移动硬盘交给朋友吕某维修,全程旁站,防止泄密。(    )

      A.正确

B.错误

2.某机关工作人员张某应朋友之托,擅自将自己持有的涉及某军品制造标准的机密级资料通过快递邮寄给对方。(    )

      A.正确

B.错误

3.分发涉密载体的各类登记清单,应定期销毁。(    )

      A.正确

B.错误


4.某市属单位司机温某到市委办公室收发室领取报纸时,在未请示单位办公室主任黄某,也未告知本单位文件收发人员的前提下,代为签收涉密文件。(    )

      A.正确

B.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