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民宗委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省民宗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2 14:43 来源:省民宗委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6日,省民宗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纵深推进省民宗委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引领保障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时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韩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安定、谢春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
                   
    时先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时先政强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五型机关”建设,匡正干的导向、激发干的动力、凝聚干的合力,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彰显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善于从政治上把握看待问题,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体现到谋划思路、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落实的实践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效,在谋划实施具体工作、落细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做到系统性谋划、清单式推进,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在安徽开花结果。
    时先政要求,坚持锤炼严实作风,着力打造干事创业、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纪国法红线,筑牢廉洁底线,自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要聚焦重点难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谋划开展专题调研,做到选题精、方法实、对策准、作风硬、转化好。要崇尚勤勉敬业,展现担当作为,树立履职尽责的鲜明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机关上下形成比能力、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上,汪安定解读了《省民宗委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五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