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友勤赴铜陵安庆带案下访并调研宗教工作

日期:2022-06-16 10:17 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8日-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赴铜陵、安庆等地带案下访并调研宗教工作。安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安庆、铜陵市民宗局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省宗教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接访和调研。

陆友勤一行先后在枞阳县民宗局、安庆市民宗局机关会议室与信访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化解信访案件,随后赴安庆基督教圣救主座堂、天主堂、三祖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宗教工作。

 陆友勤指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宗教团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宗教界人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党和政府最大限度团结信教群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