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省宗教局)派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圆满完成使命

日期:2021-07-01 10:34 来源:委局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民委(宗教局)派驻霍邱县王截流乡长马村扶贫工作队顺利完成扶贫交接,圆满完成扶贫使命,并于6月28日正式回归委局机关工作,开启新的奋斗历程。


 

陆友勤多次深入长马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2017年4月至2021年6月四年多总计50个月的时间里,省民委(宗教局)派驻霍邱县王截流乡长马村扶贫工作队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克服各种困难,战暴雪、抗疫情、防大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委局党组帮扶举措,全面走访贫困家庭和边缘家庭,在战贫战雪战疫战洪“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负组织培养与重托”,切实将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到人,书写了新时代对口帮扶、驻村扶贫的精彩篇章。


 

扶贫工作队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4年多时间里,省民委(宗教局)派驻霍邱县王截流乡长马村扶贫工作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示了安徽民族宗教战线干部的良好形象,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扶贫工作队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培养年轻党员、充实村两委班子,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彻底改变了软弱涣散局面;认真贯彻落实扶贫十大工程,累计争取各类资金资源近4000万元,根本改变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培育壮大多种产业,彻底改变长马村落后面貌2018年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目标,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近40万元;着力加强教育事业,在陈郢学校设立“初心奖学金”,推进社会治理,妥善处置外来宗教非法聚会点,开展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等。经过几年努力长马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长马村党支部荣获六安市优秀基层党支部称号,长马村被评为全省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得到各级领导和新闻媒体的关注,时任省长李国英住村调研时对工作队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根据统一安排,乡村振兴阶段长马村由霍邱县供销社和中国银行霍邱支行负责对口帮扶。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