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民委(省宗教局)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政策措施

全省民族乡村负责人培训班在凤阳举办

日期:2021-07-12 10:12 来源:民族一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76日至8日,全省民族乡村负责人培训班在凤阳成功举办。各市民宗局民族科长,民族乡(场)所在县区民宗局长,民族乡(场)分管负责同志和部分民族村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为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与滁州市2021年度民族工作干部及民族乡村负责人培训班合并举办,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影视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设置了党史教育、民族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等三个专题省委党校陈定洋教授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滁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童子凡和民族一处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学习沈浩精神 做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 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期间,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小岗党性教育馆、大包干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和影视教学。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尊重学校老师和员工,服从教学管理和安排,坚决维护课堂纪律,培训班组织性和纪律性得到小岗干部学院有关领导和带班组织员的充分肯定。不少学员也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紧跟形势、契合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能参加由省里组织的高规格培训,能够实地感受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很受鼓舞;通过两天的培训,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触动、干劲上有提高,一定会按照培训班要求,做党的好干部,做支部好班长,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宣传者、忠实维护者和模范实践者,进一步推动民族工作和民族乡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