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上映

日期:2021-07-12 17:02 来源:民族二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复原回汉同心协力,演绎军民鱼水情谊。79日晚,大型原创革命题材黄梅戏《献船》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上映,10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该剧为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剧目,并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网络展播。

 

黄梅戏《献船》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创作编排,故事发生地为安庆市望江县漳湖镇回族村落马家店,通过马家店各族群众由“藏船”到“找船”最后到“献船”的转变过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一心突破长江天堑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真实历史。

 

据悉,该剧在剧目策划编排的过程中,省民委、文旅厅先后邀请相关专家全程指导,并不断进行有针对性地修改和完善力求打造精品力作。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