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综合考核组第八组向省民委(省宗教局)反馈2020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日期:2021-08-24 15:14 来源:省民委(省宗教局)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17日下午,省民委(省宗教局)召开2020年度委(局)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情况反馈会,省委综合考核组第八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黄慧平代表考核组向省民委(省宗教局)通报考核情况,(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陆友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慧平在反馈时指出,2020年省民委(省宗教局)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坚定,和谐奋进,讲团结重实干,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一是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牢政治方向之舵。二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工作,制定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措施,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三是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加强廉政纪律教育,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政治监督谈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约束。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组也指出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陆友勤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考核组对委(局)领导班子发展、党建以及总体运行状况进行了详细评价,指出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委(局)党组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认真对照、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在工作中努力推进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树牢委(局)机关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即将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工作更加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宗教工作更加突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条主线,全面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健全完善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推动中央及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担当作为。加强能力建设,抓好委(局)机关自身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深入基层,服务工作对象,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推动我省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省民委(省宗教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