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雷赴淮北六安两地调研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25 17:18 来源:宗教一处 宗教二处 宗教三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全面做好我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2122,省宗教局副局长韩雷一行赴淮北市、六安市调研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六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韶光,六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敏敏淮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生祥,淮北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经明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两市7处宗教活动场所,现场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韩雷指出,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可控,但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韩雷强调,春节长假将至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界人士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告示栏等载体广泛宣传,着重讲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形势、防疫的意义、防疫的知识等,进一步提高信教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提升科学防疫的能力。二是要严格落实制度,常态化抓好预防工作,将不聚集、人员管理、登记报告、消毒清洁、体温测量、佩戴口罩、通风洗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自觉主动做好信教群众教育引导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是要压实基层责任,注重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疫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四是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