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向长马村受灾村民拨付赈灾款3万元

日期:2020-11-05 09:18 来源:委局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下属的省直妇女工作委员会(简称省直妇工委)通过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27名长马村受灾村民拨付了救灾款3万元(根据实际情况人均1000元至3000元不等)。日前,根据规定赈灾款直接转账到受灾村民账户。

 

此款来源自省直机关赈灾扶贫爱心公益捐款,以支援洪涝灾后重建。今年7、8月间,淮河流域普降大雨,水位急剧上升,地处霍邱县城西湖行蓄洪区的长马村内涝严重,多处稻田绝收,8424西瓜、瓜蒌减产,食用菌菌棒因水淹浸泡受损。

 

据悉,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省直妇工委通知省民委(宗教局)派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拟向长马村受灾村民特别是贫困人员拨付赈灾款3万元。得知消息后,工作队立即与村两委班子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受灾人员名单,按要求填写《灾后重建帮扶贫困人员登记表》,并经公示后上报省直妇工委,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