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宗教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02 15:55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1030日,省民委(宗教局)组织党员干部分别赴庐江县汤池镇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和桐城市六尺巷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正厅级)时先政,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刘芳和机关党员干部35人参加活动。 

 

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委局党员干部一行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通过一张张图片学习新四军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铁军精神,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新四军江北指挥部19395月在庐江汤池建立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1994年建设,是第二批国家级抗战遗址之一,已被列为市、县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桐城市六尺巷,委局党员干部一行全面了解了“六尺巷”的故事和历史现实意义,学习张英敬慎廉俭、谦和礼让的官德人品,认为张英的谦逊礼让,不仅是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的典范,更是中华民族里仁为美、和谐理念的充分体现。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一定要传承革命精神和传统文化,紧跟时代步伐,勤政务实为民,提振精神锐意进取,为全省民族宗教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