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张以群

日期:2020-10-28 08:29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刘芳带领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安徽省立医院看望慰问了志愿军老战士张以群,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他手中。


 


张以群是我省爱国宗教团体副处级离休干部,1951年11月作为空军第三军八师二十二团三大队通讯员,参加了轰炸大和岛战斗。

 

慰问中,刘芳详细询问了张以群老战士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了老人参军战斗的故事。刘芳对老战士们为了国家和人民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作出的伟大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刘芳指出,今天的幸福、和平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军人用生命和血汗换来的,我们要时刻不忘这段光辉岁月,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志愿军老战士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她要求随行人员要把老战士的生活照顾好,让老战士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张以群老战士手捧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眼含热泪深情地说,每每回忆那段光辉历史我都异常激动,党和国家给我们颁发奖章,我备受感动,感谢党和各级领导对我们这些老兵的厚爱,我们将尽自已所能向身边的人讲授抗美援朝的故事,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发光发热。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