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佛学院认真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日期:2020-05-09 16:13 来源:宗教一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依据《池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精神,日前,九华山佛学院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做好复学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适时逐步恢复佛学院的管理和教学秩序。

 

一是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佛学院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处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确保防疫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按照“科学安排、分批返校,精准摸排、严格甄别,保障有力、有效隔离”原则,出台工作方案,统筹谋划复学复课前各项工作,筑牢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确保教职工和学生平安返校,确保佛学院开学初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制定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

 

三是认真摸排返校前教职工和学生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信息,建立健康档案,精准掌握情况,准确确定正常返校人员。

 

四是充分储备防疫物资,并制定防疫物资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做到科学使用、专物专用。设置相对独立的紧急隔离室完善洗手设施,确保满足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和防控知识普及教育,佛学院通过分期分批、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佛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专题培训,确保其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应急处置方法、程序、报告内容等。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利用微信群、QQ群和佛学院皖智及时向相关寺院、学生和社会各界通报返校准备情况,引导预期,消除疑虑,回应社会关切。

 

六是全面完成校园清洁卫生工作,对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厕所、楼梯和扶手、浴室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开展全覆盖消毒。

 

目前,九华山佛学院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正按照要求履行报批程序。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