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友勤率队赴长马村开展宗教慈善助残助业和六一慰问活动

日期:2020-05-27 10:23 来源:委局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 阅读次数: [ 字体:   ] 


 

5月2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率宗教界人士和机关妇工小组成员专程赴长马村开展宗教慈善助业助残和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韩雷,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六安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会见了陆友勤一行对省民委(宗教局)倾力帮扶长马村表示感谢,对长马村和省民委(宗教局)派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在霍邱县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获得“好”评、取得“双优”表示祝贺。


大爱无私,情暖人心。陆友勤看望慰问了曾凡龙、曾祥安等残障人员,仔细查看家庭生活环境,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分别送上宗教助残善款1000元,嘱咐他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并反复叮嘱有困难可以直接向驻村扶贫工作队反映,大家一起想办法予以解决。


 

 

复工复产,成效满满。陆友勤一行先后到瓜蒌种植及林下养殖鸡苗孵化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服装来料加工点等察看复工复产成效,分别捐赠3万元宗教慈善助业款。陆友勤一行看到15000棒自制香菇菌棒点种后发菌状况良好,瓜蒌攀爬缠绕已经挂果长势喜人,服装来料加工初显效益后十分开心,要求大家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力争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取得突破。

 

 

 

童心灿烂,笑语盈盈。长马小学,委局妇工小组向全校学生送上文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向学校赠送了2台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为全校师生送上良好的节日祝福。陆友勤表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特别牵挂农村留守儿童、生活困难儿童,此次慰问就是向孩子们传递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

 

 

 

 

在结束走访慰问和实地调研后,陆友勤一行在村党群活动中心大会议室召集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等进行座谈省民委(宗教局)派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长马村第一书记马欣旸汇报了近期工作。陆友勤对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长马村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战”成效,要求扶贫工作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大力发展村级产业,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努力做抗疫“优等生”发展“大黑马”。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