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肥召开

日期:2019-12-17 10:26 来源:民族一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月13日,全省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少数民族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资金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省民委副主任时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民族工作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民族聚居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少数民族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族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在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全面对焦精准扶贫等新形势下,少数民族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面临新要求新挑战。要牢牢聚焦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民族乡村振兴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共同发展”提升行动联合攻坚,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着力打造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特色品牌,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水平,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加快发展。要加强制度和能力建设,建立资金项目备案通报制度,及时通报资金备案进度,把资金项目备案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要协同有关部门落实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操作指南,进一步完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制度。要认真执行资金项目管理制度,如实准确反映资金的渠道去向、指标调整及支出情况等要求,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

 

    各市民宗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各市委统战部民族科科长、部分县(区)民宗局局长、民族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