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民委(省宗教局) > 管理和服务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安徽省民委(宗教局)紧急部署近期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日期:2018-01-19 00:00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3日以来,安徽省江北普降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局部特大暴雪,是2008年以来安徽省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积雪最深的降雪过程。大雪导致全省大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按照省政府应急办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省民委(宗教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立即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紧急部署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省民委(宗教局)提出:一要加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二要及时统计上报灾情,三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强调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各市民委(宗教局)要落实领导带队检查制度,对措施不力、反应滞后等严格追责问责。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