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线上展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日期:2018-09-17 00:00 阅读次数: [ 字体:   ] 

截至9月15日17时30分,为期两周的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线上展示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展示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展示期间总访问量达到47万余人次、有效“点赞”量8万余票、微信转发4300多条,达到了扩大影响、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组织形式“新”。在多个环节上实现创新,首次省市联动协作集中进行展示,首次借助政府门户网站并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同步跟进,首次通过竞争性磋商形式评标确定服务承接主体合作制作设计电子展厅(板)。二是联动效应“强”。各地民族工作部门积极将创建成果展活动纳入本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中,并将省民委展示页面链接到门户网站。合肥、滁州、阜阳等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辟专栏,在市政府微信公众号链接展示页面;淮北、黄山、滁州等市将参选电子展板翻印制作成多个实体展板,在中心城区、少数民族较多的乡镇、少数民族服务站、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集中展出;合肥、安庆等市还通过举办“合肥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石榴籽·民族情’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安庆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名家走基层——送戏下乡”等活动,进一步将创建成果展活动向基层拓展延伸。三是社会参与“广”。各地民族工作部门、市民委委员单位、各创建示范单位、民族企业商会、学校等单位热情高涨,主动动员引导本地区各族群众积极参展,并踊跃为本市创建活动“点赞”支持。合肥、马鞍山和滁州3市“点赞”票数位列前三名。

 

据悉,省民委将各市参加及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情况作为本年度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服务管理考核创建部分重要依据之一。下一步,省民委还将以本次展示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研究,继续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和典型培育工作力度,主动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互鉴,深入持久推进我省创建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新的更大力量。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