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政策咨询
回复选登
来信
咨询目前全省百村千树行动情况
来信人: 丁**** 来信时间:2023-12-07
咨询目前全省百村千树开展情况,下一步有什么计划和打算。
回复
回复部门:省民委(省宗教局) 回复时间:2023-12-07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行动开展以来,合肥市民族乡村新植树8500株;蚌埠市民族乡村完成人工造林569.2亩,森林抚育1532.6亩,林木绿化率达46.5%;淮南市民族乡村新植树6.8万株。截至目前,全省民族乡村已成功创建6个省级森林城镇和60个森林村庄,分别占全省民族乡和民族村数量的60%和44%。拥有10个以上民族乡村的市中,滁州市民族乡村森林创建率达到74%,淮南市为69%,阜阳市为54%。下一步将深化“林长+重点工作”举措,督促指导民族乡村级林长履职尽责,做好巡林、护林员管理等,定期巡查,积极做好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同步建立工作台账,不断巩固“百村千树”建设成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